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政协委员李国华:邮储银行农村地区小额贷款发放超过总量的70% ·对话傅企平:一位村支书眼中的PM2.5 ·陈振濂委员:农村电子商务大有可为 ·贺强委员:需推动我国移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的发展 ·杨洁篪谈六年外长的感受和体会 ·杨洁篪:确保公民高兴出去平安回家 ·杨洁篪:中国一贯坚定支持欧洲应对债务危机的努力 ·尊重叙利亚人民的意愿和选择 中阿关系变中有进 ·杨洁篪:网络空间需要的不是战争,而是规则与合作 ·习近平:“请转达我对大家的祝福,扎西德勒!”
王召明:我们一直倡导将内蒙古的乡土植物用到城市建设中
2013年03月09日 13:14:2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2013年3月9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蒙草抗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召明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与网友交流如何加大节约型生态产业发展。

    王召明介绍说,我们的业务包括城市绿化、野外生态,黄河堤岸的一些生态建设,还有很多草原和城市结合地区的一些风沙治理。我们一直倡导着将内蒙古的乡土植物运用到城市的建设中,省水、省钱、省力,维护费用也比较低。我们现在的城市绿化中有一个普遍现象,就是大量使用进口的国外的草坪,还有一些从野外运来的大树。

    王召明表示,我们蒙草抗旱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这方面的工作。但是以前不懂得什么叫“低碳”。以前主要是运用乡土植物,首先是为了省水,每平米草就要用2.1到2.7吨水,在草原上是没有办法给草坪浇水的。还有是从适应性方面来说,一些生态建设当中大量运用外来物种,这种植物对这个地区的气候条件、土壤条件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所以我们人工创造了很多条件,这个制造过程就是一个高碳排放的过程,污染了环境。所以现在国家也很重视,包括建设部也经常说要加大生态的建设力度,沙漠里必须要种植能够在沙漠里生长的植物。呼伦贝尔草原就有这样的植物,能够耐寒,所以我们公司发展的过程中,提倡在内蒙古不同的地区,建立不同的生产建设基地,使用适合当地的草种和树种进行生态建设。

( 编辑: 谷田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627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