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警示:从土地到餐桌粮食浪费惊人 ·雾霾未去沙尘又至:何时才能摘掉口罩放心呼吸? ·商务部长"吐槽"快递不力 邮政局长:我很遗憾也很抱歉 ·两会微博集萃:北大不能成"北京人大学" ·付志方委员:大气环境联防联控不应只是口号 ·民主的刻度--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程序民主”解析 ·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代表委员热议中国粮食安全:九连增背后潜在危机 ·提案背后是担当--农工民主党中央治理灰霾提案追踪 ·赵长义代表:“垃圾分类不能靠拾荒者”
姜力:正在制定公民收养规定
2013年03月08日 23:00:2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李惠子 李云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政部副部长姜力8日说,目前正制定中国公民收养规定,并推动建立妇女儿童保护制度。各地要建立开放的妇女儿童保护中心。

    姜力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国家目前对妇女儿童的主要政策还是基本生活保障、救助和福利政策,现在要推动建立保护制度,在原来的救济和基本生活保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

    河南“袁厉害”事件等个案折射的民间收养问题已引起民政部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姜力说,正在研究相关政策建议。今年1月初,河南兰考袁厉害收养的七个孤儿不幸在火灾中丧生,引起社会关注。袁厉害以收养遗弃孩童闻名。

( 编辑: 钱中兵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93124435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