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卞晋平:各个政党之间有互相监督 执政党更需要来自外面的监督 ·今年中央财政支出七成“转移”地方 ·香港文汇报记者提问 ·计生委科研所长马旭:单独家庭生二胎将扩大试点 ·北京将实施"蓝天计划" 大气污染排放总量力争再降三成 ·人民日报、人民网记者提问 ·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中国加大科教兴国力度 ·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 ·(两会新华调查)聚焦“国家账本”的三个亮点:收支较平衡、民生支出多、负债较合理 ·两会特稿:从报告看政府自身建设路径
卞晋平:各个政党之间有互相监督 执政党更需要来自外面的监督
2013年03月08日 16:46:32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8日(星期五)下午3时,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第三场记者会,邀请多位政协委员就“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等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中国经济网记者]这个问题是提给卞晋平委员的。目前我国协商民主的构建还不够完善,有时协商意识还不够,还存在着想协商就协商,如果没有时间,没有意愿就不协商的现象,请问您对这一现象是如何看待的,您觉得应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谢谢。

    [卞晋平]总之,协商民主的进一步发展,从党的十八大已经非常清楚地提出了要求,方向是非常明确的,但是具体怎么在实践中完善,需要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努力,也需要民主党派同志的努力,需要文件中所讲的、涉及到的国家政权机关、行政机关,包括政协共同的努力,包括在座的都有一份责任。

    我刚才说到,我们这次政协会马上就要选举出新一届的领导机构和领导人员,我想他们在当选之后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研究如何按照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健全和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我想他们一定可以拿出一个比较好的方案。作为一个政协委员,我个人认为,还是要把多党合作这个问题摆在最突出的问题。我们各个政党之间有互相监督,特别是我们执政党更需要来自外面的监督。

( 编辑: 苏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4348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