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第四次全体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 ·中国华艺广播公司记者提问 ·中国企业“走出去”在世界上总体受欢迎 ·两会好声音:“我们不能种子孙的地、吃子孙的粮” ·陈德铭 :中国入世以后继续出台开放政策共赢发展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 ·高虎城:商务部将考虑开通广西到北京的“南菜北运”线路 ·陈德铭:中国流通费用占GDP比重较高 达18%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正在回答媒体记者的提问 ·陈德铭:中国贸易顺差占GDP比例处在国际公认的合理区间
第四次全体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
2013年03月08日 11:38:11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王东明蒋巨峰参加审议 魏宏主持

    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 120多名记者到会采访

    3月7日是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开放日。上午,四川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全体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83家中外媒体的120多名记者到会旁听代表们发言,并围绕四川“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工作基调、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财富全球论坛为何选择成都等主题进行了深入采访。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四川代表团团长王东明,省委副书记、四川代表团副团长蒋巨峰参加审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四川代表团副团长魏宏主持会议。受国务院委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委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四川实际,十三位代表先后发言,提出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钟勉代表建议中央财政进一步加大对西部地区、民族地区、连片特困地区的一般性转移支付,特别是均衡性转移支付,提高当地县级政府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能力;王宁代表建议进一步细化落实优先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政策措施,加强对《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实施的支持和指导,出台支持天府新区的专项政策;王海林代表建议加强产业政策和区域政策的配合运用,对欠发达地区发展给予倾斜;王一宏代表建议尽快将我省纳入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范围;葛红林代表就支持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提出建议;何俊明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罗凉清代表就民族地区资源开发时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提出建议;蒋辅义代表就加大扶持老少边穷地区县域经济发展力度提出建议;任永昌代表建议完善对粮食主产区的补偿机制,进一步加大对产粮大县的奖励力度;王劲代表建议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发展循环经济的相关政策;侯晓春代表就区域跨越发展提出建议;向东代表建议国家对不同区域采取差别化要素保障政策;徐进代表建议健全生态补偿机制,加快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

    全体会议结束后,王东明、魏宏、葛红林等代表还接受了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香港文汇报、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等中外媒体记者现场采访。

    下午,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各小组会议,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进行了讨论发言,表示赞同三个报告,并就治理空气污染、加大教育投入、加强对西部地区投入等方面提出建议。本报北京3月7日电(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熊润频)

( 编辑: 张晋龙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32124433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