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政协委员姚明:要想得到尊重,就要变得更强 ·人大代表: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重户多房问题 ·农业部官员称问题牛奶根源在分段管理 ·两会观察:民生问题需要更多理性声音 需要耐心 ·两会上的女代表委员:认真履职传递“好声音” ·李士祥:治PM2.5需与周边省市联防联控 ·女性参政渐成中国政治风景线 已非“政治花瓶” ·教育部部长:取消高考会让有钱人占便宜 要改革 ·极端污染天周边输送北京PM2.5达四成 需联防联控 ·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极端天气 京冀考虑联合控霾
两会观察:民生问题需要更多理性声音 需要耐心
2013年03月08日 07:33:45
来源: 央视-新闻1+1
【字号: 】【打印
【纠错】

  解说:

  某些柴鸡蛋金灿灿的蛋黄可能是染出来的!

  记者:

  这叫什么东西?

  朱张金 全国人大代表:

  它们就叫蛋黄精。

  记者:

  这个怎么用啊?

  朱张金:

  这个东西啊,一旦鸡饲料(加),本来(鸡蛋)卖六块,现在(加后)可以卖二十块了。

  解说:

  某些肉松的色、味可能也是染出来的!

  朱张金:

  这种肉松染色了,加了香精,所以臭的,死的做出来都很好。

  记者:

  那你怎么能看来它有问题?

  朱张金:

  它的颜色不对,价格太便宜,价格它比买肉便宜。

  记者:

  (染色剂)洗不干净。

  朱张金:

  洗不掉的,我拿肥皂洗三次都洗不掉。

  解说:

  甚至某些价格昂贵的黑花生可能还是染出来的!

  朱张金:

  这个花生米就是一般的花生,十八块钱一斤,加工费是三块,染色。

  记者:

  不是天生种出来的就是这个颜色吗?

  朱张金:

  没有,我们国内没有,两颗,三颗,四颗,五颗,你看看是不是染的,最好的饭店可以卖到160块钱一斤,越是高档的饭店卖得越贵。

  解说:

  带着300多件有猫腻的食品来参加全国人大会议,浙江省海宁市华丰村书记朱张金除了要给大家提个醒,事实上他还有更重要的目标。

  朱张金:

  我要的是治根。

  记者:

  你认为根在哪儿呢?

  朱张金:

  源头在种植、养殖、生产加工。

  解说:

  朱张金代表想呼吁,当今不少地区的种植、养殖及加工行业已经被过渡开发,这是导致这些猫腻食品层出不穷的重要原因之一。

  朱张金:

  这个老母鸡下蛋不可能三百六十五天天天下蛋,老母鸡下十天半个月,二十天它要停了,但是停了以后对养殖户来说,不是损失了吗?那我就是把这个鸡蛋精加到饲料里面去,我让大天天下蛋,有很多东西,都有一个度。

  解说:

  过渡开发引发的一系列食品问题应该是个关乎农业发展思路的大话题。朱张金认为,除了加强法制,从农业根本入手,解决种植、养殖业最源头的问题更显重要,比如说在土壤安全上,他就建议政府要加大对高效低毒农药的补贴。

  朱张金:

  我们现在高效低毒农药很多,但是为什么他们不想用呢?成本太高。加大补贴高效低毒农药的差价,要让农民买到高效低毒农药的成本,不会高于高效高毒农药的成本,这种情况下,它两者之间,我相信人总有道德底线。

  主持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编辑: 张改萍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19124430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