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胡晓义:养老金缺口不会像估计那么大 ·姚刚:IPO财务核查进入关键阶段 ·姚刚:不认为发行是一个影响市场走势很重要的因素 ·郭树清:持续加大投资者保护力度 ·姜洋:期货公司IPO正在研究 ·尚福林:银行业资本工具创新不会给资本市场带来压力 ·项俊波:保监会下一步 将重点研究巨灾险 ·杨迈军:原油期货已有明确思路 或可获专门QFII额度 ·尚福林: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两年仅增2% ·政协委员姚明:要想得到尊重 就要变得更强
姚刚:不认为发行是一个影响市场走势很重要的因素
2013年03月08日 07:36:53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不认为发行是一个影响市场走势很重要的因素,核查期间并没有企业IPO,但市场仍然有涨有跌,市场主要应该反映经济发展情况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昨日在列席全国政协经济组小组联组讨论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IPO在审企业财务专项检查到了很关键的时候。

    姚刚表示,IPO在审企业财务专项检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要求中介机构和发行人在3月31日以前完成自查并上报自查报告,第二个阶段证监会还要进行抽查。“核查结束了就能往前走了”。

    他同时表示,不认为发行是一个影响市场走势很重要的因素,核查期间并没有企业IPO,但市场仍然有涨有跌,市场主要应该反映经济发展情况。

    在全国性场外市场建设方面,姚刚表示,今年全国性场外市场建设最大的工作就是扩大试点。此前试点已经扩大到北京、上海、天津、武汉四家园区,目前看情况不错,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已经正式揭牌运营,相关配套规则基本也已出齐,今年已具备了扩大试点的基本条件。

    他说,众多企业通过IPO渠道参与资本市场,千军万马走独木桥,不适合经济发展的需要。

    因此,全国股转系统扩大试点要作为重点工作,同时还须在扩大试点过程中不断完善制度规则。

    姚刚表示,各地交易场所清理整顿工作正在进行当中,绝大部分已经收官。目前已有26个省区市通过验收,还有10个在等待验收,其中几个的清理整顿工作也已经差不多了,“总体来说,清理整顿工作已基本结束,但也不排除个别清理难度较大的场所,还在处理当中。”

    对于如何区分全国性场外市场及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关系,姚刚说,其根本区别在于全国性场外市场,即全国股转系统是一个公开转让市场,区域性市场是一个定向转让市场。

    姚刚还表示,推动债券市场互联互通有关工作并非某一部门能够解决的问题,这需要国家整体推动改革,重点也不在谁来管理,而是在使市场效率提高、减少监管套利、降低市场风险。

    他说,推动债市互联互通需要关注两方面内容;一是发行人能不能任选一个市场去发行,推动公司债到银行间市场去发行,金融债到交易所市场挂牌;二是投资者进入方面,各个部门应该打破利益格局,使市场之间能够发挥配置资源的作用。

    针对记者提出再融资审核权何时下放的问题,姚刚表示,监管部门正在对此进行研究,按照《证券法》规定,所有证券公司公开发行均需监管部门核准,并在法律规定的框架下推动工作。

    姚刚还提到,证监会在发行制度上要落实“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理念,其中有很多工作要做,无论什么行业的上市公司都要把情况说清楚,投资者据此进行判断和投资,最重要的是拟上市、拟融资公司的情况要让投资者知道。

    “今后,证监会不管在发行审核,还是上市公司的持续监管上,都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依法要求公司进行信息披露。”姚刚说。

( 编辑: 邱小敏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691244308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