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胡晓义:养老金缺口不会像估计那么大 ·姚刚:IPO财务核查进入关键阶段 ·姚刚:不认为发行是一个影响市场走势很重要的因素 ·郭树清:持续加大投资者保护力度 ·姜洋:期货公司IPO正在研究 ·尚福林:银行业资本工具创新不会给资本市场带来压力 ·项俊波:保监会下一步 将重点研究巨灾险 ·杨迈军:原油期货已有明确思路 或可获专门QFII额度 ·尚福林: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两年仅增2% ·政协委员姚明:要想得到尊重 就要变得更强
姜洋:期货公司IPO正在研究
2013年03月08日 07:36:53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昨日,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列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期货公司IPO和外资参股我国期货公司有关规则的制订都在研究中。此外,对于原油期货的推出时间,姜洋透露,原油期货还在做一些前期的准备,正在积极去做。

  据悉,目前监管部门正在积极筹备外资参股我国期货公司有关规则的制订,该规则主要涉及合格外资股东资格的界定,外资持股比例的提升幅度,以及外资参股期货公司后如何规范运行等方面内容。

  公开信息显示,自2008年批复3家合资期货公司之后,监管部门已四年没有再批复外资参股境内期货公司的有关申请,目前国内仅有银河期货、中信新际期货和摩根大通期货3家合资期货公司。

  此外,为落实《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监管部门曾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支持上市符合国民经济需要、具备良好市场基础的期货新品种,研究以原油期货为突破口,推进我国期货市场对外开放的基本思路和总体规划,包括扩大期货保税交割试点、加快境外期货经纪业务试点步伐、拟定外资参股期货公司相关政策规定、引入境外投资者参与我国期货市场等。

( 编辑: 邱小敏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691244308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