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国家发改委:我国急需制定专门法律保护地下水 ·证监会否认"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调任中投公司 ·“忧民哥”贺优琳代表:批评是对政府最好的支持 ·袁贵仁:取消高考会让有钱人占便宜 ·全国人大代表郑杰:别让信息数据成任人打扮的"小姑娘" ·工程院称不会撤销“烟草院士” 建议其自请撤销 ·北京三公经费压缩将出方案 执法罚款列预算管理 ·政协举行记者会 政协委员谈推动科学发展 ·5年406件--从人大代表妇女议案建议看我国妇女权益改善 ·重庆代表团代表呼吁加大对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投入
国家发改委:我国急需制定专门法律保护地下水
2013年03月08日 07:21:04
来源: 中广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今天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目前我国地下水的总体状况是有保障的,但急需制定专门法律保护地下水。

  记者会上,针对网上热议的“山东地下水污染事件”, 发改委副主任杜鹰回应说:

  杜鹰:此事有关部门以及山东省已经派出调查组还在核查,国土部、环保部有关部门也进行了一些普查。总的来看地下水的总体状况是有保障的。

  不过,杜鹰也对地下水保护所面临的形势表示了担忧。

  杜鹰:地下水的污染是从城市周边向农村扩散,从浅层水向深层水扩散,所以对这样的一个趋势我们应该引起高度的重视。

  杜鹰建议出台有针对性的法律保护地下水。

  杜鹰:现在我们有许多涉水的法,水法、水环境污染防治法等等,也有一些实施细则,但是总体上讲对应付地下水这个事还显得过于笼统,我们还没有一部专门的保护地下水的法律,这个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解决。(记者满朝旭 陈华)

( 编辑: 张雪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071244307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