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百姓住上“放心房、满意房”,政府仍需烧旺“三把火” ·融合发展:两岸四地的“新能量” ·林毅夫的“两会关注”:从“代言漂族”到“走进非洲”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郎胜 ·光明日报、光明网记者提问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主任、主持人何绍仁 ·俞正声来到新疆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 ·记者会现场 ·嘉宾步入会场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记者会
两会权威解读:油价、气价、电价、水价--资源价格改革提速
2013年03月08日 19:31:2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点击查看大图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 两会权威解读)题:油价、气价、电价、水价——资源价格改革提速

    新华社记者

    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查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提出,今年我国将稳步推进价格改革。价格改革的方向是什么?将对百姓生活产生哪些影响?记者采访了参加两会的代表和委员。

    油价: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

    计划报告提出,2013年将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将讨论已久的油价改革推上前台。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平在两会记者会上明确表示,现有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有两个明显缺点:一是22个工作日的调价周期太长;二是设定国际油价变化4%才能调价,造成国际油价变动不能及时反映到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来。

    他说,国家发改委正在研究油价形成机制的改革方案,计划缩短调价周期,同时取消4%的调价幅度,使定价机制更加灵活,该涨就涨,该降就降,更加适应国际市场的变动。

   1 2 3 4 下一页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58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