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李国华:未来农村金融将增加对经营大户、合作社等的服务 ·“国家账本”的三个亮点:收支较平衡、民生支出多、负债较合理 ·两会话题:如果到了买得起车、买不起油、加不上油那天 ·张春贤帮记者捡眼镜 现场秀维吾尔语 ·一次性筷子的“浪费经” ·让科技成果更多造福农民--农学博士马瑞强代表建言农牧业发展 ·谢旭人:将陆续出台控制“三公”经费具体管理办法 ·科学谋发展 同步建小康——访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 ·卞晋平:保护文物、保护文化遗产现在在我们国家仍然任重道远 ·民政部副部长姜力:现在正在起草制定妇女儿童保护制度
李国华:未来农村金融将增加对经营大户、合作社等的服务
2013年03月08日 17:23:1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两会今日话题·“三农”)李国华委员:未来农村金融将增加对经营大户、合作社等的服务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苏雪燕 华晔迪)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李国华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强调要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这对农村金融服务的规模、机制创新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此,需要发挥商业性金融和政策性金融的合力。未来邮储银行农村金融将更多地增加对经营大户、合作社等的服务。

  李国华说,考虑到未来农村金融服务的对象将更多的是经营大户、合作社或者其他农民的联合方式,农村金融应更多地配合产业化的发展,采用“公司+农户”贷款、“公司+合作社+农户”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等不同的信贷模式。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末,邮储银行累计发放小额贷款1000多万笔、6500多亿元,笔均约5万元。其中,在县及县以下农村地区,累计发放小额贷款近800万笔、4600多亿元,约占全部小额贷款累计发放金额的71%。

  “新型农村经营体系建设意味着农村专业合作社将加快发展。邮储银行针对农村专业合作社这种独特经营体制,专项研发了农村专业合作社贷款产品,根据合作社整体经营情况进行授信,最高授信额度可达300万元。目前专业合作社贷款业务已在北京地区开展广泛试点。”李国华说,未来,邮储银行将在渠道建设、信贷投入等方面继续扩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

( 编辑: 张轶群 孙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310114957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