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李国华:未来农村金融将增加对经营大户、合作社等的服务 ·“国家账本”的三个亮点:收支较平衡、民生支出多、负债较合理 ·两会话题:如果到了买得起车、买不起油、加不上油那天 ·张春贤帮记者捡眼镜 现场秀维吾尔语 ·一次性筷子的“浪费经” ·让科技成果更多造福农民--农学博士马瑞强代表建言农牧业发展 ·谢旭人:将陆续出台控制“三公”经费具体管理办法 ·科学谋发展 同步建小康——访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 ·卞晋平:保护文物、保护文化遗产现在在我们国家仍然任重道远 ·民政部副部长姜力:现在正在起草制定妇女儿童保护制度
两会话题:如果到了买得起车、买不起油、加不上油那天
2013年03月08日 17:23:1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两会今日话题·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如果到了买得起车、买不起油、加不上油那天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李铮 李菲)“如果马路上的车越来越多,买得起车、买不起油,买得起油、加不上油那天终会到来。”全国人大代表、辽河油田公司总经理谢文彦表示,节约能源的意识应该深入人心。

  据介绍,辽河油田已经连续27年稳产1000万吨,但我国一年石油消耗量约为4亿吨,进口石油量已超过50%。

  谢文彦说:“我国石油约70%的消耗量都用在了汽车上,如果买车的家庭越来越多,甚至一家几辆车,买不起油、有钱也加不着油很可能变成现实。”

  谢文彦介绍,现在,石油的供需矛盾越来越突出。辽河油田已经综合运用了技术创新、管理等各种手段,才能在未来十年继续保证稳产1000万吨,但这与巨大的需求量相比,仍然不足。从全世界范围看,南北极、3000米的海洋都有了找石油的身影,全世界继续挖油的潜力也有限。

  谢文彦建议,节约能源的意识应深入人心,我们经常在路上看到一部轿车里只有一个人,这都是一种浪费。我们应该加快公共交通建设,运输同样的人、同样距离,努力做到消耗能源最少。

( 编辑: 张轶群 孙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310114957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