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台湾籍代表关切两岸青年议题 ·坚持从国情和实际出发推进人大工作创新 ·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记者提问 ·两会速递:青藏铁路延伸线有望今年底或明年初建成 ·西藏团人大代表:拉萨是安全感最高重点城市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依法按程序办事 ·(两会授权发布)朱晓进委员:切实提高文化惠民工程实效 ·姜力:政协的民主协商现在越来越深入到政府决策的过程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作用 ·臧永清:看到了中央政府推动文化建设的决心
台湾籍代表关切两岸青年议题
2013年03月08日 16:17:4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陈键兴 颜昊)“人才”“教育”“就业”“医保”……这些词汇可以分开讨论,在台湾代表团,则统摄于一个议题之下被代表们从各自角度剖析——两岸青年。

    “两岸人才,不管是在台湾培养的,在大陆培养的,或在其他国家、地区培养的,都是发展两岸关系不可替代的人才。”陈云英代表说,“着眼国家人才需求,着眼两岸关系深化发展的形势,乃至未来逐渐形成统一共识的必要,培养适用两岸事务人才,已摆上议事日程。”

    由近年来台湾青年人才失业率走高谈起,她建议将台湾青年纳入国家中长期人才规划,制定涉台人才专项规划,提供专项经费支持;设立人才摇篮计划,给予特殊政策,帮助曾在大陆求学、乐意留在大陆的台湾学生就业;建立两岸人才信息数据库,为人才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

    孔令智代表认为,两岸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的提升空间和发展潜力巨大,两岸高校在合作办学方面应当加强。他还建议,大陆相关部门抓紧建立和完善对在大陆工作的台湾人才的科学评价和考核方法,积极开展台湾专业人才的选聘、职称评定、资格考试和认证等方面的试点工作。

    张晓东代表则建议,扩大对大陆台生的资助规模,特别是加大对台湾农村青年、少数民族青年等的支持力度。

    陈军代表关注的,是在大陆就读的台湾学生以及毕业后在大陆就业的台生就医的问题,她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出台相应法律法规,对台生在大陆就医给予一定的财政补贴,并出台针对在大陆就业台胞参加医疗保险的办法。

( 编辑: 张轶群 张欢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310114956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