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薄绍晔委员:让残疾人和全国人民一起实现小康 ·卞晋平:政协今后要把国计和民生作为关注的重点 ·美国中文电视、美国中文网记者提问 ·台湾籍代表关切两岸青年议题 ·坚持从国情和实际出发推进人大工作创新 ·新华社财经国家周刊记者提问 ·两会速递:青藏铁路延伸线有望今年底或明年初建成 ·西藏团人大代表:拉萨是安全感最高重点城市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依法按程序办事 ·(两会授权发布)朱晓进委员:切实提高文化惠民工程实效
薄绍晔委员:让残疾人和全国人民一起实现小康
2013年03月08日 16:19: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纠错】

(两会授权发布)薄绍晔委员:让残疾人和全国人民一起实现小康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朱立毅、华晔迪)薄绍晔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应当根据残疾人的具体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使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实现经济收入的倍增,使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实现社会保障水平的倍增,使所有残疾人都能分享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成果。

    薄绍晔委员说,残疾人目前实现收入倍增和小康还面临许多困难和障碍。为此,他提出三点建议:一、实现就业是提高残疾人经济收入的根本途径。依法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对残疾人要开展就业培训。对农村残疾人扶持应当注重实效,采取切实可行的扶助措施。二、建立残疾人津贴制度是缩小收入差距的有效保障。建立残疾人津贴制度,直接提高残疾人收入,改善残疾人的生活。三、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是提高残疾人基本生活水平的重要依托。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残疾人实现应保尽保。落实城乡社会保险重度残疾人参保费用由政府财政代缴政策。尽快出台建立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统一指导意见。

( 编辑: 张轶群 张欢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310114956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