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曹克坚代表:提高用能准入门槛减少能源浪费 ·11日将就《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有关内容答问 ·11日农业部将答中外记者提问 ·3月8日小组讨论向港澳台和外国记者开放的通知 ·六位一线工人农民代表10日举行记者会谈履职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长李学勇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记者专访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长陈政高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专访 ·“现在不重视,将来后悔就晚了”——吴以岭委员呼吁建立重大疾病防治体系 ·小微企业融资难 老问题有无新办法?——政协委员聚焦小微信贷 ·为何仅10%的患者信任医生?——代表委员“会诊”医患矛盾
曹克坚代表:提高用能准入门槛减少能源浪费
2013年03月08日 15:01:0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华晔迪、余晓洁)“如果将国内生产及在役的空气压缩机3级能效产品,提升至1级,每年可节省1288亿千瓦时的电力。”全国人大代表、开山集团董事长曹克坚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用能设备能效准入门槛偏低,在我国一些用能领域,能源浪费现象严重,“这是一件关乎我国经济能否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问题。”

  据曹克坚测算,将能效准入门槛提高到2级,可提高能源使用效率13.76%,如果全部采用1级能效产品,则可提高能源使用效率28%,考虑到空气压缩机耗用了全国发电总量10%的电力,如果均采用1级能效产品,每年可节省1288亿千瓦时的电力。

  曹克坚提供的测算数据显示,如果我国单位GDP能耗降至世界平均水平,1美元GDP能源消耗需要就可以下降0.14千克油当量,按照2011年我国GDP总量7.3万亿美元计算,可以节约10.22亿吨油当量,价值6500亿美元。

  曹克坚代表建议,采取鼓励甚至强制性措施,提高国内用能设备标准。以空气压缩机产品为例,“用三到五年时间完全淘汰3级能效空气压缩机产品。在空气压缩机行业将能源使用效率提高20%甚至更多,是一个并不太高的目标,完全可以实现。”

  他还透露说,在气体压缩机、冷媒压缩机、制冷压缩机领域,甚至都还没有制定能效等级,能源使用效率更为低下,能源浪费现象更严重,需尽快制定能效等级,设立能效准入门槛。

( 编辑: 王爽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548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