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俭节则兴 靡奢则衰--代表委员谈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两会授权发布)吴邦国说,五年来常委会坚持把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两会授权发布)吴邦国说,五年来常委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人大工作 ·两会上的女记者 ·习近平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张恩迪代表致公党发言:加强海外引智工作大力推进人才国际化 ·连介德委员代表台盟中央全国台联发言 ·唐一军委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 ·周新生委员:不断提高民生急需优质资源供给 ·许荣茂委员:借鉴香港经验推动内地“幸福社区”建设
洛桑江村:坚决同达赖集团作斗争
2013年03月08日 13:06:3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桂涛、黎华玲、韩淼)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8日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时表示,自焚是不道德、不人道的行为。有证据表明这是达赖集团煽动的。

    他说,藏传佛教有很多年的历史,藏传佛教本身是不杀生的,不鼓励自焚和践踏生命,煽动自焚是不对的,这人人都应该明白。

    他说,我们有证据证明是达赖集团煽动的。自焚本身是不道德、不人道的,不制止还要鼓励,通过一些手段给予补偿,继续鼓励他们做这种事,我觉得更不人道。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向巴平措说,藏传佛教寺庙有1-2万座,就是反复发生在那么几座寺庙,这个问题经过查证,与境外有联系,与达赖集团有联系,是境内外勾结。证据非常确凿。前一段时间,中国媒体对此进行了公布,对煽动教唆自焚的,有的也判了刑,这些都进行了公布。

    他说,把自焚者作为西藏民族的英雄,为他祈祷、念经,为他超度,使得一些信教者认为应该这么做,由此走上不归路,这与达赖集团有干系。

    他说,藏区绝大多数寺庙僧尼没有自焚,只集中在一些地方。我们对无辜群众的死亡感到痛心,希望不要火上浇油。

    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说,我们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和硬任务,坚决同达赖集团作斗争,坚决打击各种分裂势力渗透破坏活动,坚决维护西藏社会稳定。

    他说,要加强西藏的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是实现西藏跨越式发展的保障和前提。没有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是空话。

    洛桑江村说,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倍加珍视民族团结”,倍加珍惜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 编辑: 刘琼 陶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4953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