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陈德铭:中国政府对于国别投资没有具体战略 ·陈德铭谈中国企业“走出去”:投资美国“每3块钱被批准1块钱” ·陈德铭:ECFA后续商谈总体进展比较顺利 ·美国媒体记者提问 ·商务部长也常网购 ·台湾中国时报记者提问 ·陈德铭:不久的将来能看到两岸间较高水平自贸协议 ·陈德铭:各成员应全力推进世贸多哈回合谈判 ·新起点上,追赶跨越正当时——四川代表团开放日现场聚焦 ·法国欧洲时报记者提问
陈德铭:中国政府对于国别投资没有具体战略
2013年03月08日 12:36:1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牟旭 齐湘辉)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8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对于国别投资没有具体战略,中国企业进行海外收购,更多的是从企业自身出发的战略考虑,在什么地区投资、投什么项目都由它们自己决定,也必须对自己的投资经营效益负责。

    陈德铭说,最近中国一些企业在收购美国的企业,除了中海油收购的“尼克森”之外,中石化也在准备收购美国的一两个企业,包括页岩气的企业,但是都不是控股,有的占三分之一的股份,有的占近一半的股份。

    他指出,在能源领域,中国有自己的国家能源发展战略,但这个战略更着重于怎么提高能源的利用效率,怎么减少排放,怎么使清洁能源、绿色能源能占有更大的比例。

    对于美国国家安全审查委员会的工作,陈德铭表示,每个国家都需要自己的安全审查,但同时也希望美国的安全审查能够更加公开透明,让企业有预见性,并且修改一些不合乎国际通用标准的歧视性规则。

( 编辑: 杨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9970114952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