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凤凰卫视记者提问 ·舟曲代表捎来感谢:“舟曲正在变好,感谢大家!” ·陈德铭:中国积极推进达成多哈回合谈判的早期收获 ·徐鸣代表;搞好农村土地确权 守住耕地红线 ·粮食生产存“三难” 农民种地有“三盼” ·商务部将重点在降低流通费用、提高物流效率上下功夫 ·香港人大代表热议反腐 持续反腐倡廉直到腐败灭绝 ·代表建议:制定实施互联网国家战略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提问 ·北京青年报记者提问
舟曲代表捎来感谢:“舟曲正在变好,感谢大家!”
2013年03月08日 10:56:4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王博、徐松)“感谢大家在我们受灾时给我们的帮助,舟曲现在很好,请放心。”来自甘肃舟曲灾区的基层代表、舟曲县城关镇西街村妇联主任洪润清说。

    2010年8月8日的那场泥石流灾害让整个舟曲县城面目全非。“当时的舟曲,感觉一切都没有希望。”

    “太快了。”洪润清感叹,原本三年的重建任务两年就基本完成,宽敞的道路一直通到的各村,村里原先坑洼不平的路也得到修整。一栋栋别具特色的新居林立,灾民们都在其中安了新家。

    “我母亲家过去用柴禾做饭,现在用上了煤气,还不习惯呢!”洪润清笑着说。新建的学校、医院、健身广场不比城里的差,“早上在广场锻炼的人也多了”,舟曲正在恢复往日的繁华。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1月份,舟曲灾后恢复重建安排的170个项目中,已有169个项目完成建设内容,累计完成投资47.5亿元。项目涉及城乡居民住房、城镇建设、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白龙江和沟道治理、灾害治理、产业重建、生态修复等八大类。

    舟曲城乡居民住房已全部分配到户,桥梁、道路、供水等市政基础设施全部完成,幼儿园及中小学校已于去年9月顺利开学,卫生、计生等项目也已投入使用。

    “舟曲的面貌正在变好。”洪润清告诉记者,伤痛的记忆已逐渐淡去,舟曲人的生活也恢复了正常。“现在她最担心的,就是受灾群众今后的生活。当时受灾最重的三眼峪村、月圆村,过去村民都种蔬菜大棚,收入相当好。灾后土地没了,政府能够提供的工作岗位也有限。”洪润清希望国家能对舟曲受灾群众的就业创业给予扶持,引导他们找到合适自己的谋生路子。

    尽管前路并非坦途,但洪润清说,舟曲人托她一定要给大家带声感谢,“感谢大家在我们受灾时给我们的帮助,舟曲现在很好,请放心。”

( 编辑: 杨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9970114950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