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孙丕恕代表:保障国家信息安全应组建高端服务器产业联盟 ·山区的茭白卖出猪肉价格 畲乡代表畅谈“生态附加值” ·陈德铭:过去五年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取得不少成绩 ·人大代表王雄:完善民族地区科技人才的招聘和激励机制 ·全国人大代表、南通市长张国华:不以“平均数”代替“大多数” ·记者会现场 ·中国日报记者提问 ·王金富代表:发展粮食烘干产业 避免"丰收后的浪费" ·央视记者提问 ·张德江来到广东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
孙丕恕代表:保障国家信息安全应组建高端服务器产业联盟
2013年03月08日 10:33:0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杰文津、娄辰)“银行业务系统、证劵交易系统、通信网管系统、电力调度系统等一旦出现停顿,会发生什么?后果可想而知。”全国人大代表、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说,我国这些系统所使用的高端服务器、数据库等基本被国外企业垄断,建议组建国内高端服务器产业联盟,推广国产品牌,保障国家信息安全。

    孙丕恕介绍,构建满足复杂应用的高效、安全信息系统除了拥有安全可靠的高端服务器装备之外,还需要与其配合的数据库、中间件、工具软件和应用软件等具备良好的兼容性和可移植性。国外软硬件厂商结成了联盟,不支持国产中间件和数据库,国产基础软件就无法进入核心应用。

    “我国一些企业已经具备了高端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的研制、开发能力,但由于软硬件研究力量分散、研究内容不系统、用户的使用习惯等因素,国产品牌在产业化应用方面仍没有根本突破,阻碍了我国自主信息化的发展。”孙丕恕说。

    孙丕恕建议,国家应像重视TD-SCDMA和北斗系统一样,将国产处理器、部件、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应用软件厂商和科研机构组建成联盟,形成产业链协同创新,促进自主品牌信息化产业的发展。

( 编辑: 王子晖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494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