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唐一军委员: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 ·周新生委员:不断提高民生急需优质资源供给 ·许荣茂委员:借鉴香港经验推动内地“幸福社区”建设 ·吴春梅委员:重视帮扶社会新底层群体 ·孙贵宝委员:确保中央政策落实到位和政令畅通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吴邦国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蔡玲委员:落实“八项规定”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 ·(两会授权发布)吴邦国说,十一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充分发挥最高国家权力机关作用,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吴邦国:五年来常委会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代表委员建言如何应对中国经济面临的“三道考题”
山区的茭白卖出猪肉价格 畲乡代表畅谈“生态附加值”
2013年03月08日 10:29:4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岳德亮、余晓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于地处畬乡的人们来说,正在切实地感受。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景宁畲族自治县县长蓝伶俐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一些种植专业户的农产品卖出了猪肉的价格。

  “景宁畲族自治县是典型的山区县,生态环境质量一直保持全国前列,是华东地区生态环境最好的县市之一,被誉为‘天然氧吧’”。蓝伶俐说,“在大城市深为雾霾困扰的时候,我们县城的PM2.5监测结果是每立方米15微克。很多游客涌入景宁,他们是奔着‘洗肺’而来的,可以在这儿休闲养生。”

  蓝伶俐表示,生态是景宁畲族自治县的最大优势,全县将着力于实施生态立县,在产业上强化生态性,并且改革乡镇考核办法,引导发展绿色生态产业。

  生态环境好的效应已经在逐步显现,百姓看得见,更摸得着。蓝伶俐说,比如山区种植的茭白,现在最高价格卖到每斤12-15元。“一个种植茭白的专业户亲口告诉我,他的茭白卖的是猪肉的价格。”

  “接下来,景宁畲族自治县将坚持绿色发展,科学发展,向环境要生态效益。”蓝伶俐说。

( 编辑: 刘琼 陶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49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