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专项技术总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孟伟 ·10年、4万亿元,为何没换来“天蓝水甜”? ·“政府要把事情做到群众心坎上”——代表热议如何财政惠民 ·藏族代表:自焚事件系受达赖集团煽动唆使胁迫 ·全国人大代表、科学技术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王志学 ·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中国乳都”的市长秦义:我感觉肩上的担子很重 ·科技部部长万钢 ·科技部部长万钢
航天科工集团等科技集团营业总收入70%左右来自于民品市场
2013年03月07日 15:31:52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7日(星期四)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科技部部长万钢和科技界代表委员就“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万钢]推动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加强产学研的紧密结合,建设我们国家的技术创新体系,这是科技改革发展的第一号重要任务。去年,全社会用于研究开发活动的支出,按照国家统计局的数字是10240亿元,占GDP的比例是1.97%。我们看到嫦娥1号、2号、天宫、神舟相接,探月观测、深海探测等一些重大项目,在这些项目的后面,是承担这些任务的科技集团,这些大多数都是由科研院所转化为企业的集团。他们在承担国家科技任务的同时,把自己的技术转化为市场需要的产品。

   所以这些科技集团,比如航天科技集团、航天科工集团,比如说电子科技集团,他们的营业总收入当中的70%左右都是来自于民品市场。我们看到了国家的重大工程,比如说高速铁路,青藏铁路、西气东输、三峡工程、西电东送,这是由我国的一些大中小企业形成集团来承担的。我这里想说,经过这些重大的国家投资的工程,我们的高铁、水电装备、特高压输电站,西气东输的输气输油管路等技术和装备,都在世界上名列前茅。 

( 编辑: 林振芬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2215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