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陈光标:多一些公心 少一些私心 ·陈光标:公职人员应多学习周总理精神 ·成都用"大部制"思维破除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多头症" ·林毅夫:大陆经济保持较快增长有利台湾 ·人大代表建议设立环责险应对污染事故高发态势 ·林毅夫:中国应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相对中性的货币政策 ·中国强调“两个对外开放”结合 ·孙志刚委员:医改将进入利益格局调整深水区 ·林毅夫再论中国经济有潜力维持20年8%的增速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她"--"三八"妇女节前西藏拉萨见闻
陈光标:多一些公心 少一些私心
2013年03月07日 11:14:16
来源: 中国新闻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今年3月5日,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诞辰115周年纪念日。

  为了表达对周总理的缅怀,我多年来收集了周总理的讲话视频约30条,各种照片约700张。我今年以来已每天发20张照片,一个视频,在互联网上传播总理的精神,以自己的方式怀念周总理、学习周总理。因为我觉得,虽然他已经离开我们37年了,但是在市场经济的今天,人们呼唤我们的政府官员多一些为人民服务精神,多一些公心,少一些私心; 多一些国家利益,少一些小团体利益;多做一些实事关心民生,少一些官腔官调形式主义。总之,多一些无私奉献精神,少一些个人主义。而在这方面,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就是为人民服务的楷模,是无私奉献的楷模。

  我认为今天我们社会上许多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可以从周总理身上学到许多东西。如果广大公务员学习周总理,就能够找到做人民满意公务员的答案,我们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就会有很大改善。

  作为一名60年代出生的慈善家和企业家,我一直对周总理充满崇敬之情。在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就从语文课本里学到了《十里长街送总理》,知道了周总理的无私和伟大。

  周恩来总理的经历告诉我们,一个人只有拥有正确而崇高的理想,才能一生不迷失方向。就是为了一种信仰,周恩来不懈奋斗50年,从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到最后时刻唱国际歌离开这个世界。正是这个信念使他几十年风风雨雨在各种困难曲折面前,不气馁,不动摇。

  周总理说:“人是应该有理想的,没有理想的生活会变得盲目。”共产党人该有怎样的财富观,能否经受得住财富的考验,这无疑是一个新的考场。应该说,在市场经济下,许多人中了拜金主义的毒,一切向钱看,甚至为了金钱可以不顾道德、法律,胡作非为,最终损害了党的形象,自己也沦为阶下囚。

  想想周总理,也许我们就能够多一些奉献少一些物质的追求。现在,有些人沉迷酒桌,不思进取,工作得过且过,没有更高的追求。而周总理为了国家和民族鞠躬尽瘁,死而后己,他的精神永远值得人们怀念。(全国道德模范、江苏省政协委员陈光标/文)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27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