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人大代表:住房公积金将参照社保投资管理模式 ·聆听农民工代表的“基层好声音” ·中国银监会主席:楼市信贷新政策将出台 ·住建部专家谈新政:意在抑制炒房 刚需可享优惠 ·卫生部:先看病后付费易福利过滥 不宜全面推行 ·公安部:流动人口有望落户长期工作地 ·工会界委员支招合理分割"财富蛋糕":职工工资怎么涨? ·委员谈房价:控房价关键是增供给 ·香港特首梁振英:政府报告读出香港机遇 ·朱小虎的安居梦
人大代表:住房公积金将参照社保投资管理模式
2013年03月07日 08:37:05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昨天,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主任欧阳泽华透露,证监会正在推动有关部门修订《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推动住房公积金以及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入市,在现有的存银行和买国债之外扩大投资渠道,稳妥实现保值增值。

  欧阳泽华说,目前社会各界提出了很多好建议,大体形成的共识是要改革现有管理模式,拓宽投资范围,允许通过组合投资等方式投资资本市场,以更好实现保值增值。目前有条件省份已经开始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采用“保底分成”的模式,进行专业化投资经营。

  而金额庞大的住房公积金大部分也同样面临保值增值压力。数据显示,全国住房公积金规模逐渐扩大,截至2011年底,全国住房公积金累计缴存3.9万亿元,而缴存余额也已经达到2.1万亿元。受《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限制,目前只能存在银行或购买国债。(记者文静)

( 编辑: 李琳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33124425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