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段敦厚委员代表全国总工会发言:大力提高职工素质助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刘树成委员:不可低估居民人均收入翻番的难度 ·钱克明委员: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农业政策支持体系 ·崔郁委员代表全国妇联发言:服务民生关爱家庭促进家政服务业健康发展 ·张春贤:我也尝过切糕 一小块能买房之说不实 ·住建部官员:出售5年以上唯一住房仍可免征个税 ·黄小祥委员代表全国工商联发言:深化改革激发民间资本活力 ·徐辉委员代表民盟中央发言:必须高度重视民众金融资产的保值增值问题 ·何维:应对灰霾污染净化祖国天空维护人民健康 ·人大代表李树起: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湿地保护
徐辉委员代表民盟中央发言:必须高度重视民众金融资产的保值增值问题
2013年03月07日 21:01: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纠错】

    (两会授权发布)徐辉委员代表民盟中央发言:必须高度重视民众金融资产的保值增值问题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华晔迪、邹伟)徐辉委员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代表民盟中央作大会发言时说,民众金融资产保值增值不仅是个金融问题,更是重大社会问题,对国家长治久安至关重要。中共十八大提出的国民收入倍增目标要从承诺变成现实,促进民众金融资产保值增值是必由之路,也是重要通道。应高度重视,及早行动。

  徐辉委员认为,当前影响我国民众金融资产保值增值的主要问题是:一、储蓄收益抵不过物价上涨。二、股票市场大幅度损失。三、金融资产品种少,投资渠道狭窄。

  为促进民众金融资产保值增值,徐辉委员建议:一、合理控制通货膨胀。二、加快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尤其应尽快逐步放开存款利率的浮动幅度。三、推动证券市场健康发展。应坚持投资功能和融资功能完全平衡,通过加强对上市公司监管、规范分红制度、完善新股发行和退市制度等措施,把证券业建成透明、公开、公平的窗口行业。四、完善金融服务体系,促进金融市场产品多元化。

( 编辑: 王梦捷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4939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