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苏树林代表:三件小事看如何勤俭办事业 ·何维委员在大会上发言 ·董明珠代表:规范处理城市废弃物 "电子垃圾"可变"城市矿山" ·委员在大会上认真听取发言 ·两会中国声音:一言集(第一辑) ·国际广播电台记者提问 ·凤凰卫视记者提问 ·商务部副部长:国家将加大对蔗糖产业扶持力度 ·中国日报记者提问 ·央视记者提问
苏树林代表:三件小事看如何勤俭办事业
2013年03月07日 15:58:4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刘铮、黄小希)7日上午,福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会议现场,福建省长苏树林代表讲的三个小故事引起了大家的兴趣。

    “我2008年第一次到台湾,到台塑集团谈工作,三件小事很受教育。”苏树林介绍说——

    第一件,在台塑集团创始人王永庆的办公室,桌上还放着他生前没有用完的便笺纸,16开很薄的纸,折成四份用,每张就只有64开那么小。

    第二件,在台塑会议室,屋顶灯每组有九支灯泡,但每组灯中间那支灯泡却拧下来了,为了省电;会议桌上每个人眼前只摆着一张纸、一支铅笔、一杯白开水,非常简单。

    第三件,在台塑办公楼,卫生间洗手池的水龙头都装有节流水嘴,水流很细,但足以把手洗干净。

    会场上,在座的代表有的听得入神,有的埋头记录,有的会意地点头。

    “政府既要服务企业,也要向企业学习,企业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苏树林代表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政府要树立过紧日子的观念,反对铺张浪费,勤俭办一切事业。

( 编辑: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4935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