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尹蔚民:我国企业职工养老金没有缺口 ·“城镇化是一个大战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一场提案办理协商会侧记 ·记者会现场 ·迟福林委员在大会上发言 ·一位台湾籍委员的“新型城镇观” ·政府工作报告以民生为重 百姓期待有更多生活保障 ·主持人祝寿臣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闫傲霜 ·刘敬民: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应作为体育战线核心价值观 ·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
尹蔚民:我国企业职工养老金没有缺口
2013年03月07日 15:42:1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 “我国企业职工养老金不存在缺口。”7日上午,在四川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回答“我国企业养老金是否存在缺口”的提问时,作出上述答复。

    尹蔚民说,目前我国企业职工的养老基金收入是1.9万多亿元,支出是1.5万多亿元,当期结余4000多亿元,累计结余2.3万多亿元。

    他解释道,按照社会保险法规定,企业职工养老基金的收入包括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征缴收入,第二个部分是财政补助,第三是利息收入。即使把财政补助和利息收入扣除,去年征缴收入已达1.6万多亿元,所以不存在缺口。

    尹蔚民表示,社会对养老金的长期、安全、稳定发展的担心可以理解,目前也“正在积极研究”解决之道。(记者吴晓颖、樊曦、侯大伟)

( 编辑: 丁峰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08114935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