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全国政协新闻发布会][俞正声等当选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 />

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新华社社长李从军看望两会报道人员 ·两会新闻中心“变脸”记 ·“群众路线教育”是一场作风建设“必修课” ·“监督”基调的十年坚守 ·陈德铭:防止浪费从长远看是支持更大范围和更好的消费 ·陈德铭:各国货币政策不应该外溢影响其他国家 ·陈德铭:湖南的新一轮开放将是在与国际接轨中开放 ·陈德铭:担心欧美日货币大幅贬值对全球经济产生负面溢出影响 ·商务部在农村重点解决产品难卖和生产集约化等问题 ·洛桑江村:自焚不道德不人道 坚决同达赖集团作斗争
专访王君:站在新起点 找准新定位 谋求新发展
2013年03月07日 13:27:5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记者:您认为实现这些目标,主要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在哪里?

  王君:实现这样的目标,需要做的工作很多。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在全面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同时,重点在以下三个方面狠下功夫。

  一是着力调整产业结构。在巩固加强农牧业基础地位的同时,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服务业、做大做强农畜牧产品加工业,加快构建传统产业新型化、新兴产业规模化、支柱产业多元化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二是着力壮大县域经济。重点做好特色产业培育、龙头企业带动、城镇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扩权强县等方面的工作,不断增强县域自我发展能力。

  三是着力发展民营经济。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改革发展、富民强区的战略任务来抓,放宽市场准入、强化政策扶持、优化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工作中,我们将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注重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更加注重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让全区各族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煤矿工人出身,“勤”“实”贯穿始终

  记者:您从一名煤矿工人成长为一名高级干部,一步一步走过来,想必有许多难忘的经历,您有哪些感悟呢?

  王君:我刚参加工作先在大同青磁窑矿做井下采煤工,后来考上山西矿院采煤专业学习,毕业后分配到大同矿务局晋华宫矿做技术员,一直干到大同矿务局局长,后来又在3个省区和4个部委的领导岗位工作。40多年来的经历告诉我:无论干什么工作,都要既“勤”又“实”。只有勤学习勤思考勤实践,才能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只有求实务实踏实,才能干出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上一页 1 2 3  

( 编辑: 李国栋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31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