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王信委员:对付雾霾不能“先污染后治理” ·代表委员之声:治堵,治堵,“疏”比“限”好 ·贵州团回应“ 凯里教学楼坍塌事件 ”:“人的生命是最根本的民生”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调控楼市不应一刀切 ·两会视点:生活在城市,不算“城里人”?! ·山东团不回避潍坊污水事件:“别让子孙后代骂我们不会‘看家’” ·人大代表:住房公积金将参照社保投资管理模式 ·聆听农民工代表的“基层好声音” ·中国银监会主席:楼市信贷新政策将出台 ·住建部专家谈新政:意在抑制炒房 刚需可享优惠
王安顺代表:推动建立首都大气污染区域联防联动机制
2013年03月06日 22:53:2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杨维汉、赵仁伟)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市长王安顺6日表示,首都北京将加快与周边省区市的合作,推动建立首都大气污染区域联防联动机制,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推进首都经济圈建设。

    王安顺说,这些年首都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但也面临一些突出问题,交通拥堵、环境污染、人口规模过快增长的问题逐渐凸显。北京这样的特大城市,有人口2060多万,汽车520多万辆,交通、环境压力巨大。化石能源的使用以及尾气、日常生活垃圾、扬尘等等,都是造成交通拥堵、空气污染的重要因素。

    对于公众关心的PM2.5问题,王安顺坦言,从空气污染角度来看,仅靠北京市难以扭转,必须联合北京周边省区市进行区域联防联治控制污染。我们首先要把北京市的工作做好,现在北京周边的省区市也发展到了一定阶段,需要在首都经济圈范围内合理谋划布局,推进产业结构调整。

    王安顺表示,首都发展中产生的问题,归根到底是人与自然环境出现了矛盾。解决矛盾最根本的办法就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北京要紧紧抓住机遇,发挥优势,破解发展难题。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首都发展规律,下大力气解决影响北京发展的突出矛盾。北京市将积极探索控制城市规模、缓解人口过快增长、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用经济、法律、行政手段,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 编辑: 周光扬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25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