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张德江来到澳门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 ·“千手观音”邰丽华:圆梦无声 ·林毅夫:大陆经济跟台湾经济是高度互补的 ·林毅夫:中国必须采取财政上相对积极 货币上中性的政策 ·欧阳中石:“文德化和”四个字是中华文化的精髓 ·谁动了我的信息?--代表委员聚焦个人信息保护 ·陈锡文:转基因食品安全与否要实践证明 目前尚未发现问题 ·杜鹰:地下水目前的总体状况是有保障的 ·国家林业局原局长贾治邦谈如何建立美丽中国 ·厉以宁:中国要跨过中等收入陷阱 最重要的改革是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点评:能否抓住信息产业 事关中华民族复兴
2013年03月06日 12:05:4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

     点评:

    两会上,奚国华关于“进国家信息化战略”的提案格外引人注目。提案中说:“要像组织‘两弹一星’、‘航天航空航母工程’一样,充分认识组织信息化核心技术攻关的必要性。”每个时代,都有一两个最新技术引领的重要产业。信息产业,就是今天代表最新生产力的产业之一。在战略机遇期内我们能否抓住这样的产业,是事关中华民族复兴的大事,事关能否快速缩小中国和西方国家差距的大事。我们要协调各方面力量,抓住这个大事的核心环节,对重点的硬件、软件和信息化系统进行技术攻关,力求重点突破,形成技术和产业两个优势。(编辑/刘君) 

政协委员奚国华:大力推进国家信息化战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

    奚国华指出,近年来,我国信息化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骄人成就,但其背后还存在着一些问题,突出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2007年以来,我国与发达国家在信息化领域差距正在重新拉大。二是我国区域之间,特别是东西部之间的数字鸿沟扩大。三是在网络空间的发展滞后。四是在发展信息化的核心技术方面缺乏国际竞争力。

    奚国华表示,信息化关系国家发展全局,应将大力推进信息化作为一项重大国家战略任务来抓,建议从五个方面予以推进。

    第一,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对于信息化重要性的认识。将推进信息化纳入中央和地方各级机关的重大议事日程,将信息化放到统筹和优先考虑的位置。

    第二,完善国家信息化的管理体制。进一步强化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在国家信息化领导小组之下,建立常设办事机构,汇集全社会的智慧,向国家提出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重大建议。

    第三,发挥体制机制优势,要像组织“两弹一星”、“航天航空航母工程”一样,充分认识组织信息化核心技术攻关的必要性,在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等信息化核心技术领域组织攻关全文>>>>>>> 

( 编辑: 刘君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244228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