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温家宝在四川代表团听取代表审议 ·刘云山:以坚定的自信走强国富民之路 ·张晓山代表:城镇化不是疾风暴雨式的“造城运动” ·辜胜阻:推进城镇化要注意“四防” ·贵州省长回应教学楼塌陷事件:将对全省校舍普查 ·“90后”铁飞燕代表两会履职发言“处女秀” ·逾百家中外媒体聚焦广东 胡春华称履新感觉挺好 ·董军代表:推进城镇化关键是提高城镇化质量 ·两会好声音:"钱在银行,人在天堂,这有什么用呢?" ·桂敏杰委员:上交所今年将推行信息披露直通车
卫生部部长陈竺:医改下一步重点是建立“医联体”
2013年03月06日 08:02:55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卫生行政部门改革,希望“医保、医药、医疗”三医联动

  陈竺透露,在管理构架、理顺政府职能方面,这一次可能涉及卫生部门的机构改革,而且“面比较大,也比较深”,主要围绕构建一个有特色的低成本高产出的卫生体系。他希望下一步“医保、医药、医疗”三医向着统筹的方向联动,不要割裂开来。

  如何用有限的资源,来获得群众的最大健康效益?陈竺认为,要克服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哪些服务是合理的、恰当的?这些问题,谁最清楚?说穿了,有良知的医生最清楚。以专家和技术支撑为基础的卫生行政部门,要责无旁贷地把这个职能担起来。

  陈竺说,改革到了深水区,好做的事情前一段都已经做了,全民医保框架有了,服务体系也在逐步完善,并且经济从高速发展转入平稳发展阶段,财政也不可能像医改头三年,每年以百分之三十几的增长力度来支持卫生了。那就只有靠改革来出红利,靠创新来出红利。

  抗癌药、心脑血管重症、血浆制品等列入第二版基本药物目录

  “药品从第一版307种扩大为500多种。第一版只是基层版,像抗癌药、心血管重症药、神经系统和精神类用药、血浆制品等都没有,这次基本都有了。”陈竺透露,第二版基本药物目录马上要出来,药品的品种、覆盖面也扩大了。“现在有关部门已经意见一致了,国务院批了就可以实施了。”

  陈竺认为,基本药物范围的适当扩大,有利于确保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也能确保医疗质量更安全。记者田丰

   上一页 1 2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93124420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