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发展,在奔跑中调整呼吸 ·一目了然是亮点(代表细说) ·热点背后有看点(专家解读) ·数字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经济增速趋缓 民生指标给力 ·汪洋:改革就是要拿刀割自己的肉 必须坚定信心 ·钟南山:空气好了,老百姓会觉得政府了不起 ·特大城市病该如何化解?郭金龙与代表共商对策 ·代表委员之声:食品安全重在监管“无缝连接”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北京外来人口十余年翻一倍 ·苗圩:4G牌照有望年内发放
数字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经济增速趋缓 民生指标给力
2013年03月06日 07:51:51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实现目标难不难?

  王一鸣说,实现7.5%增长目标,依然面临很多困难:

  产能过剩矛盾突出。当前,不仅传统产业产能过剩,风电设备、太阳能光伏等新兴行业领域也面临较大过剩压力。

  生产要素成本加快上升。近年来企业面临人工成本上升的巨大压力,土地供给日趋紧张,矿产资源人均占有量大幅下降,依靠大规模增加投入支撑经济增长越来越困难。

  出口难度增大。全球经济持续低迷,市场扩张速度明显放慢,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拓展国际市场的空间缩小。

  2013年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内需的驱动。王一鸣认为,从投资看,产能过剩行业可能会进一步减缓,但民生工程、污染治理、保障房建设等可望进一步加快。“一慢一快”可能使投资增长温和回升。从消费看,政府消费增长可能会减缓,居民消费增长有可能进一步加快。

  因此,今年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在扩大内需的同时,从体制变革和科技创新入手,化解制约提高要素生产和配置效率的制度性因素,为实现全年增长目标创造条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编辑: 冯文雅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12124420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