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政府工作报告首提自由迁徙:加快户籍制度改革 ·尚福林回应市场热点:银监会将出台房地产调控信贷政策 ·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提案:尽快启动《证券法》修改程序 ·欧阳泽华:正研究鸡蛋、马铃薯等农产品期货 ·周小川:M2拟定13%是强调货币供应量增长不能太快 ·陈德铭:继续跟踪三一状告美国政府事件 ·齐骥:“国五条”细则旨在抑制投资投机购房 ·陈雷:防治地下水污染有关规划已经制定 ·李立国:支持民资进社会养老体系 ·徐绍史:《土地管理法》正在进一步修订
尚福林回应市场热点:银监会将出台房地产调控信贷政策
2013年03月06日 07:23:35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3月5日在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银监会将会出台与房地产调控对应的信贷政策。

  两会之前,国务院公布了房地产调控的“国五条”及细则。有记者问及银监会会否针对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相应的信贷政策,尚福林肯定地表示“会的”。

  此前,央行副行长易纲曾表示,对于“国五条”规定的“房价上涨过快地区,需要提高首付比重、提高贷款利率”一事仍在研究之中。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称,二套房贷政策的出台需要有一个观察的过程,比如要观察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的房价、群体收入等综合性因素。

  对于目前业内较为关注的存贷比政策问题,尚福林表示目前银监会正研究并深入分析存贷比政策,如果修改存贷比政策,要以其他管理方式替代。目前触发存贷比危险线的银行很少,以小型银行为主,主要是因为其存款来源不太稳定。

  尚福林指出,今年开始实施新的资本监管协议,大部分银行已达标。中国银监会在过渡期和新型资本工具安排上,都推出了一定政策,以减少商业银行达标的压力。长期而言,新的资本监管标准,对于商业银行的稳健运行有积极意义。

  对于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问题,尚福林指出,银行理财产品处于发展初期,存在一些问题,银监会和商业银行正在积极规范,包括从产品设计、产品销售、投资管理等环节,严禁销售未经许可的理财产品。

  针对近来遭受热议的影子银行问题,尚福林表示,理财产品和信托不能算影子银行,因为都在监管范围内。但也要研究和防范可能发生的风险,以防止影子银行业务影响到银行的本源业务。

  此前,证监会放开了券商及基金公司从事信托业务。对此,尚福林表示,针对券商、基金等开展信托业务,目前有一个协调机制,在发行具体产品时会及时协调以防止监管套利。对于今后是否会针对信托业务制定统一的监管标准,他表示目前还在研究。

( 编辑: 邱小敏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6912442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