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赵克志:茅台按照市场规律生产经营一定会赢得认可和尊重 ·回首五年:少了哪些多了哪些——代表委员细数身边变化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中国又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高亚飞代表:“将来农村的土地谁来种?” ·“别只把资源拿走”——听资源富集的贫困地区代表说心声 ·杨洁篪:三沙设市为海南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邓崎琳:钢铁行业仍处于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 ·南京大学校长陈骏:浮躁风已现 评价大学眼光要高远 ·王家娟代表:有德有才的教师队伍是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的关键 ·两会现场:“18亿亩,保数量更要保质量”
欧阳泽华:正研究鸡蛋、马铃薯等农产品期货
2013年03月06日 07:23:3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目前‘三农’与资本市场的关联度还不够紧密,未来将加强相关工作

  针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必须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国人大代表、证监会上市一部主任欧阳泽华昨日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证监会将改进服务,多渠道解决农业企业融资难、资产证券化问题,推出农产品相关的证券期货产品,把支持“三农”落到实处。

  欧阳泽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三农”问题着墨较多,与此同时,中央一号文件也已经连续10年聚焦“三农”问题,而目前“三农”与资本市场的关联度还不够紧密,未来将加强相关的工作,提高我国农业产业化的水平。

  他指出,与农业相关的企业都非常特殊,比较分散,规模都比较小,收益率不太稳定,有很强的发展积极性,并且有自己的生产特点和周期,所以更需要多元化的融资渠道,资本市场可以为其提供多元化的服务。“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到主板、中小板及创业板上市,通过资本市场做大做强;达不到条件的企业可以到场外市场挂牌,也可以去交易所发行高收益债券,现在中小企业发债已不需要证监会审批,只需到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备案即可;另外也可以通过兼并重组实现资产证券化。”

  在开发与农产品相关的证券期货产品方面,欧阳泽华表示,目前正在研究鸡蛋、马铃薯等农产品期货产品。

  此外,欧阳泽华昨日还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证监会正在配合国务院法制办制定《上市公司监管条例》,具体内容正在研究讨论中,希望今年能够出台。而QFII提高额度的问题,目前也在稳步推进中。他还表示,目前正在推进相关条例的修订工作,拓宽养老金、公积金的投资范围,以便更好地实现养老金和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增值。

( 编辑: 邱小敏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69124420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