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杨刚:国产和进口乳品问题检出率分别为0.26%和0.76% ·温家宝在四川代表团听取代表审议 ·刘云山:以坚定的自信走强国富民之路 ·张晓山代表:城镇化不是疾风暴雨式的“造城运动” ·辜胜阻:推进城镇化要注意“四防” ·贵州省长回应教学楼塌陷事件:将对全省校舍普查 ·“90后”铁飞燕代表两会履职发言“处女秀” ·逾百家中外媒体聚焦广东 胡春华称履新感觉挺好 ·董军代表:推进城镇化关键是提高城镇化质量 ·两会好声音:"钱在银行,人在天堂,这有什么用呢?"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中国又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2013年03月06日 20:57:2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题: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

    贫困地区高中阶段实行义务教育,该考虑了

    【博文】在一些贫困地区,高中阶段学生家庭负担较重,寄宿生一学年所需费用近4000元。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副市长闫立英建议,对贫困地区高中阶段实行免费义务教育,免除学费、书本费,提高生活补贴标准;安排专项资金,加大高中学校建设投入。

    【跟帖】@烟不过三:在贫困地区更应该免费高中教育,让更多的有志且家庭贫困青年早日改变命运。

    【跟帖】@豌豆2005:支持,有太多贫困山区孩子因为家庭负担重没钱读书而辍学了。

    【跟帖】@天流水地繁星:非常赞成。随着社会进步,义务教育仅仅停留在初中阶段远远不够,教育公平是国家永续发展的关键,应该为人民提供更多受教育机会。

    考核地方环保指标,可否?

    【博文】钟南山代表5日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建议,将环保指标纳入地方领导政绩考核体系。发展是硬道理,科学发展更是硬道理,如果吃喝呼吸等基本生存条件无法保障,经济发展就失去意义。相反,即便经济发展放慢一点但环境改善了,老百姓还是会认为你是好领导。

    【跟帖】@杨澜: 实行污染的实时在线监测可以有效减少造假,环保指标早应纳入地方政府官员的评价体系。

    【跟帖】@hello:坚决支持一票否决,将环保放在第一位。

    【跟帖】@秦洁: 确实很有道理,命都快没了,发展经济又有何意义?

    城镇化,不是简单的农民上楼

    【博文】城镇化,核心是人的城镇化,关键是提高城镇化质量,目的是造福人民群众。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推进户籍制度、社会管理体制和相关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逐步实现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常住人口。

    【博文】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说,城镇化是今后一个时期我们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发改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中国城镇化发展规划》,顺利的话可能上半年出台,引导中国城镇化有序健康发展。

    【跟帖】@浩然_正气: 城镇化应切实考虑农民利益,如医疗、教育、卫生等公共服务要跟上,城镇化不是简单的农民上楼。

    【跟帖】@沉醉月光:现在许多人认为集中农民住房就是城镇化建设的标志,“农转非”人口的多寡就是城镇化进度的具体体现。其实城镇化是一个由环境、教育、医疗、生活保障等相配套的系统工程,目的让人民过上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

    【跟帖】@袁世久:一定不要把城镇化作为地方政府和某些官员谋取政绩和发动造城运动的借口,应循序渐进、因地制宜、综合配套。

    【跟帖】@superckp:抓住机遇,真正科学发展,相信潜力是能充分发挥的。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49175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