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杨洁篪:三沙设市为海南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邓崎琳:钢铁行业仍处于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 ·南京大学校长陈骏:浮躁风已现 评价大学眼光要高远 ·王家娟代表:有德有才的教师队伍是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的关键 ·两会现场:“18亿亩,保数量更要保质量” ·核专家:中国应尽早制定核安全法 ·李小琳建议修订《电力法》 实施新一轮电力市场化改革 ·成本·规划·同步——代表委员热议城镇化三大关键词 ·2012年全国非农业户口人口所占比重达35.29% ·港澳舆论积极评价政府工作报告
杨洁篪:三沙设市为海南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2013年03月06日 20:49:0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石寿河 傅勇涛)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6日在北京表示,位于中国海南省的三沙设市及其发展将为海南带来重大机遇,并称将在外交领域为三沙市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支持。

    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海南代表团团组开放日活动时,杨洁篪称,三沙设市是中央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的重要举措,“三沙市的发展建设,将为海南的开发开放带来重大的机遇。”

    2012年6月,国务院批准设立地级三沙市,管辖南海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及海域。

    杨洁篪说,海南的人文环境、国际开放意识都非常强,软条件、硬条件都不错,以“博鳌论坛”为代表的一系列国际会议的召开,为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创造了机遇,维护了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杨洁篪说,海南的经济社会发展虽然存在不少困难和挑战,但也面临着更多机遇。

    他说,世界经济深度调整转型,为海南加快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了机会。

    同时,中国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国内区域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扩展,为海南发展提供了有利的环境和广阔的空间。

    杨洁篪说,亚太地区经济增长的潜力和活力持续显现,中国同周边国家的经贸往来和务实合作稳步发展,为海南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对外开放战略带来良好的契机。

    他还指出,海南具有特殊的地理区位、优良的生态环境等诸多独特的优势,新形势下,发挥好这些优势,将为海南的发展带来生机和活力。

( 编辑: 丁峰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08114917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