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两会现场:福建代表团热议生态建设和城市发展 ·钟南山代表:油品国五标准能否来得再早一点? ·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发言 ·李兰委员:三成企业家“不愿”再做企业家 ·万钢:致公党始终关注国家经济社会和民生事业的发展 ·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发言 ·河北11城7座重污染,怎么看?怎么办?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发言 ·三沙市委书记肖杰:西沙部分文物保护亟待强化 ·毛新宇:网络时代的“毛委员”
两会现场:福建代表团热议生态建设和城市发展
2013年03月06日 15:48:4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两会现场)“别发展上去了,看病的钱也多了”——福建代表团热议生态建设和城市发展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黄小希 许雪毅)“环境污染,买房压力大,工作五年,连首付都付不起,辛苦一辈子可能都还了房贷。”6日,福建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休息间隙,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立医院副院长翁国星看着窗外雾蒙蒙的天空说,他在北京工作的孩子,已经有了回福建工作的念头。

  翁国星的“有感而发”,引来现场好几位代表的共鸣。“今天雾霾有些厉害啊。”“雾霾对人到底有多大的危害,能不能出一个科学的标准?”……

  听到大家在讨论雾霾,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中央专职副主席严以新查了查说,网上的数据说今天北京雾霾污染指数超过200了。

  “雾霾污染指数如果超标,我就不到户外体育锻炼了。”每天都关注雾霾污染情况的严以新说,我们真的应该在发展的同时注意环境保护,政府要做起,企业要做起,每一位公民也要做起,可别“发展上去了,看病的钱也多了”。

  全国人大代表、十一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小晶说,保护生态环境,最重要的是提高认识,如果认识不到位、不深刻,就无法决定我们采取什么样的行动。良好的生态是子孙后代可持续发展的必备条件,也是助推“中国梦”奋勇前进的前提。“钱在银行,人在天堂,这有什么用呢?”

  不谋而合的是,福建代表团另一个小组有关城市建设和生态环境的讨论也进行得很热烈。“福建发展一定要汲取国内一些大城市的教训。”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郭军说,“比如城市一场大雨,车就成了在水里走,高楼成了孤岛,道路成了河网……”

  郭军说:“我们后发展地区一定要注意,这是惨痛的教训,我们不能再重复这样的老路。”一席话说得很多代表点头表示同意。

( 编辑: 张轶群 孙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310114913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