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桂敏杰委员:上交所今年将推行信息披露直通车 ·赵克志:茅台按照市场规律生产经营一定会赢得认可和尊重 ·回首五年:少了哪些多了哪些——代表委员细数身边变化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中国又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高亚飞代表:“将来农村的土地谁来种?” ·“别只把资源拿走”——听资源富集的贫困地区代表说心声 ·杨洁篪:三沙设市为海南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邓崎琳:钢铁行业仍处于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 ·南京大学校长陈骏:浮躁风已现 评价大学眼光要高远 ·王家娟代表:有德有才的教师队伍是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的关键
毛新宇:网络时代的“毛委员”
2013年03月06日 15:41:1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资料图片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李志晖 周而捷)两会期间,人们更乐意把毛新宇称为“毛委员”,除了因为他是全国政协委员外,人们还会觉得这种称呼带有一种温暖而又特别的怀旧——他的祖父毛泽东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早期革命生涯中即被民众亲切地称为“毛委员”。

    毛新宇现任军事科学院军事战略研究部副部长。这位43岁的少将最喜欢用“我爷爷”“老人家”称呼祖父。每当谈及,眼中都会充满崇拜和自豪。谈话时,毛新宇会不时挥动手腕以加强语气,这与影像资料中毛泽东讲话时的动作颇有些相似之处。

    作为开国领袖的后代,他把研究和发扬毛泽东思想看作自己最重要的使命,两会期间新华社记者专访毛新宇时看到,他的桌上正放着一本《毛泽东的自我批评》。

    “尽管爷爷去世后的37年里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毛泽东思想仍不过时,仍是中国发展道路上所要遵循的重要指导思想,”毛新宇说,“我研究毛泽东思想,不仅仅因为毛泽东是我爷爷,更重要的是其中蕴含的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和历史唯物主义等精华思想,永远值得后人认真学习实践。”

    “至于老人家的军事指挥艺术,更是登峰造极。”毛新宇今年的提案即包括如何运用毛泽东战略思想指导当代信息化战争。

    令毛新宇感到振奋的是,当今随着网络、手机的普及,这些发达科技手段为人们了解毛泽东思想提供了很好的条件。他在网上发现了一个“毛泽东思想网”,把毛泽东的文稿、理论、诗词、题字等纳入其中,点击率很高。

    “我很欢迎这类网站,经常看,不仅查找资料节约时间,交流也很方便。” 他说。

    毛新宇还在人民网开设了微博,目前粉丝已超过31万人。每次上线交流,毛新宇都要回答几十个问题,话题无所不包,从个人的家庭生活到学习科研工作,再到毛泽东哲学、政治、军事、经济思想,毛新宇很“享受”这种良好平等的互动交流。

    “很多网民思想很活跃,很启发人。”他说。

    在微博上,毛新宇会记录自己的日常活动,分享作为中共十八大代表参会的感受,春节时向广大网友拜年。毛新宇还会在9月9日写下“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这是爷爷去世的日子。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49131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