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周小川:城镇化融资可考虑资产证券化、市政债 ·周小川:今年的货币政策能正常支持经济增长和物价水平 ·张平:将积极创造条件鼓励两岸企业双向发展 ·张平:今年上半年有望出台中国城镇化发展规划  ·张平:油价形成机制有明显缺陷 正研究改革方案 ·两会为中国人实现人生梦想展开新篇章 ·崇泉代表:环境污染让中国又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唐祖宣代表:每一次行医问诊都是一次民情调研 ·张平:中国今后经济增长将继续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 ·张平:前海22项支持政策大部分已经和正在落实
周小川:城镇化融资可考虑资产证券化、市政债
2013年03月06日 13:40:3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罗争光 李惠子)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6日表示,中国城镇化融资问题可借鉴国际上的金融工具,比如资产证券化、市政债等。

    “就城镇化的融资问题,从金融界的专业考虑,会权衡哪种方式更能发挥作用。”周小川说,“应该讲,城镇化过程中,尤其是基础设施、公用设施方面,可以借鉴国际上的金融工具,比如资产证券化、市政债等等,当然,银行贷款也是一种渠道。”

    周小川强调,涉及任何金融工具,都应该首先建立规则,“有些需要设立,有些需要调整,不是说某个金融工具看着不错,马上就能发挥作用”。

    今年以来,城镇化成为投资热点,其融资问题备受关注。各大银行纷纷表示对城镇化建设的信贷支持决心,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信贷并非城镇化建设的最优融资模式。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4910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