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易纲:中国今年将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 ·凤凰卫视记者提问 ·中国经济导报和中国发展网记者 ·"监管的声音"之:部长的眼泪能否重振中国奶业 ·张平:中国经济五年上三个大台阶 ·中国将加快航天、航空和武器装备发展建设 ·张平:应积极评价去年经济7.8%的增长 ·两会好声音:落实带薪休假别忘了农民工 ·好大喜功致"大手笔"工程成烂尾 代表委员:应求真政绩 ·新华网两会访谈:解码“医学毕业生为何不愿穿上白大褂”
易纲:中国今年将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
2013年03月06日 12:13:3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张祎)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6日称,人民币汇率离均衡利率已经非常近,今年人民币汇率会继续保持稳定。

    易纲是在参加完全国政协经济界小组讨论后对新华社记者作出上述表示的。自2005年汇率改革以来,人民币兑美元累计升值超过30%。但去年,人民币单边升值的态势结束。受贸易顺差减少和资本流出减少,人民币去年一段时间承受了贬值压力。

    易纲认为目前人民币汇率离均衡点很近。“今年的汇率会更加均衡、富有弹性,并且会基本保持稳定。”

    全球主要经济体上个月在G20会议上承诺不会“竞争性贬值”。但分析人士称,只要世界主要央行继续量化宽松,货币战就很难避免。

    对此,易纲表示,他希望各国货币当局恪守G20共识。“货币战是没有赢家的,”易纲说。

( 编辑: 王萌萌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27114908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