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张平:应积极评价去年经济7.8%的增长 ·两会好声音:落实带薪休假别忘了农民工 ·好大喜功致"大手笔"工程成烂尾 代表委员:应求真政绩 ·新华网两会访谈:解码“医学毕业生为何不愿穿上白大褂” ·记者会主持人何绍仁邀请记者提问 ·青海代表团向媒体开放 ·香港代表团向媒体开放 ·重庆代表团向媒体开放 ·湖北卫视记者提问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网记者提问
张平:应积极评价去年经济7.8%的增长
2013年03月06日 11:46:2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吴济海 牟旭)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6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去年中国的经济增长是7.8%,和2011年相比下降1.5个百分点。“对于这个7.8,我认为还是应该给予积极的评价。”

    他说,第一,这个7.8%,超额完成了去年初确定的7.5%的增长目标。第二,是在国际金融危机持续发酵,影响继续显现的大背景下取得这个增速的。第三,在经济增长的同时,中国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得到了进一步提高。第四,对于中国来说,经历了30多年的改革开放,经济规模已经很大,现在的经济增长基数和10年前、20年前相比已经不是一个量级。

    张平认为,现在增长7%,增长8%,应该是一个很高的增长速度。这也是经济发展阶段所决定的。

    “我们现在评价去年的经济形势、经济发展,应该说是经济企稳、结构优化、物价稳定、民生改善。我觉得用这样四句话来评价我们去年的经济形势还是恰当的,是实事求是的。”

    张平说,我也不回避我们经济发展中还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这是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必须面对、必须努力做好工作来克服的。

    张平表示,对于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经济的发展充满信心。

( 编辑: 周楚卿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4907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