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赵克志:茅台按照市场规律生产经营一定会赢得认可和尊重 ·回首五年:少了哪些多了哪些——代表委员细数身边变化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中国又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高亚飞代表:“将来农村的土地谁来种?” ·“别只把资源拿走”——听资源富集的贫困地区代表说心声 ·杨洁篪:三沙设市为海南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邓崎琳:钢铁行业仍处于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 ·南京大学校长陈骏:浮躁风已现 评价大学眼光要高远 ·王家娟代表:有德有才的教师队伍是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的关键 ·两会现场:“18亿亩,保数量更要保质量”
两会权威解读:2013,细读万亿“民生大账”
2013年03月06日 10:42:0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花最少钱办最多事 “民生大账”尤需晒透晒细

    伴随着每年财政民生支出规模的稳增,如何将钱用到刀刃上、如何花最少钱办最多事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

    一些代表委员提出,目前,我国对财政资金的关注还是在收支上,而对支出后的实际成本很少考核,这会使得资金的使用缺乏约束,需要加快机制的建设,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全国政协委员、中瑞岳华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连起说:“一些发达国家政府以公开透明、公平和效率为基本原则,对民生类公共项目进行全过程的网络公开披露,披露相关图表、注释、审计报告等信息,这有利于提高民生资金的使用效益,我们需要学习。”

    作为来自基层的代表,黑龙江甘南县兴十四村党总支书记付华廷也说出期待:“政府怎么花钱、花多少钱为百姓干事,百姓尤其关心,想把这些钱花到位,最有效的办法是百姓的监督,这需要花钱的过程公开透明,越透明越好,想办法让老百姓看懂。”

   上一页 1 2 3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4906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