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赵克志:茅台按照市场规律生产经营一定会赢得认可和尊重 ·回首五年:少了哪些多了哪些——代表委员细数身边变化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中国又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高亚飞代表:“将来农村的土地谁来种?” ·“别只把资源拿走”——听资源富集的贫困地区代表说心声 ·杨洁篪:三沙设市为海南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邓崎琳:钢铁行业仍处于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 ·南京大学校长陈骏:浮躁风已现 评价大学眼光要高远 ·王家娟代表:有德有才的教师队伍是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的关键 ·两会现场:“18亿亩,保数量更要保质量”
两会权威解读:2013,细读万亿“民生大账”
2013年03月06日 10:42:0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医疗卫生支出增长27.1% 保障房建设任务减少

    根据这份“民生大账”,中央财政支出安排为:

    ——教育支出4132.45亿元,增长9.3%。

    ——医药卫生支出2602.53亿元,增长27.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550.81亿元,增长13.9%。

    ——住房保障支出2229.91亿元,比上年预算数增长5.3%,比执行数下降14.3%。

    针对住房保障支出,预算报告称,主要是上年预算执行中,通过调整支出结构一次性增加了对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等的投入,2013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量减少,资金安排重点向公共租赁住房、棚户区改造倾斜。

    民生财政的支出将让百姓切身感受到: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贴标准,由每人每年240元提高到280元,城乡居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标准由每人每年25元提高到30元。

    ——按照10%左右的标准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适当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水平,对中央财政补贴地区继续分别按照月均15元和12元增加补贴。

    ……

    “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障网络目前已经建立起来了,现在的主要任务已经转移到逐步完善、稳步提高补贴标准上来。”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白景明指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4906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