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孩子们不能只看教辅材料 政协委员建议设立青少年阅读月 ·找寻失落的汉服之美--张改琴委员倡议确定汉族标准服饰 ·习近平等同代表委员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 ·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 2020年前可实现航空武器装备机械化与信息化重大突破 ·记者会现场 ·温家宝听取四川代表团代表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俞正声看望港澳地区全国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讨论 ·记者会主持人何绍仁 ·王岐山来到北京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 2020年前可实现航空武器装备机械化与信息化重大突破
2013年03月06日 10:25:3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任沁沁)“中国国家安全涵盖范围已从传统的领土、领海、领空扩大到太空与信息领域,当前,中国的国防更加注重联合作战的现代战争模式,并有能力完成未来信息化条件下的多样化军事任务。”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杨伟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

  他说,从中国面临的国际形势和国家安全形势来看,虽然近几年国防和装备建设取得很大的成绩,但总体上还是不足的。“东海、南海的岛屿争端说明,如果不加大国防投入,提高装备水平,将对长期和平发展带来巨大威胁。

  杨伟注意到,5日温家宝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一共响起20多次掌声,其中,总理说“我们要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和平发展”时,掌声特别长。

  “机械化是信息化的基础,信息化是机械化的效能倍增器。”他说,“未来中国任何国防装备的建设与发展,都会注重不同层级、不同军种、集成的信息化网络融通。”他说,如同“人”一样,指挥中心是大脑,每个作战单元是神经末梢。

  而杨伟正在主持设计研制的某新型战机,在这张神经网络里,就相当于重要的神经节点,如同穴位一样。“中国发展航空武器,就是要研制出能够制胜的利器,仅靠群狼战术是不行的。”

  “装备信息化能力越强,穴位的作用与地位越强。”他说,未来的目标是,可以通过这架战机,集成来自太空、空中、地面指挥中心、其他作战单元的信息,经过智能化的处理,最终实现对作战目标的有效打击。

   “要做到这点不容易,需要跨部门、跨领域、跨层级的合作。”杨伟说,相信2020年前,中国的作战部队、飞机、导弹、指挥通讯网络等,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飞跃发展。

  他说,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力争到二0二0年基本实现机械化、信息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目标可期,中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三步走”的战略构想将得以实现。

( 编辑: 惠梦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4905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