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两会观察:民企持续困难,期待新的“春天” ·代表委员议政录:落实带薪休假别忘了农民工 ·两会热点:中国继续提高民生权重 ·政协委员奚国华:大力推进国家信息化战略 ·民营医疗机构快速发展 代表委员“把脉”社会办医 ·朱奕龙委员: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正在筹建中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直播工作人员准备就绪 ·四川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从土生土长到"道行天下"--道教正向国际性宗教发展 ·刘奇葆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并发言
两会观察:民企持续困难,期待新的“春天”
2013年03月06日 09:58:1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  (两会·经济观察)题:民企持续困难 期待新的“春天”

    新华社记者 张遥 周而捷 余晓洁

    在国际市场对中国企业的光伏“阻击战”中向来从容应对的南存辉,5日在人民大会堂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又一次激动起来。

    “这是十八大报告后再提‘平等’‘公平’和‘同等’。”全国政协委员、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说,“中央的决心有了,期盼早日出台实施细则,让政策真正落地。”

    他所说的“决心”,来自政府工作报告的表态: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的体制环境。

    “‘看不上’民企,在许多行业里或多或少都存在,”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江南控股集团总工程师黄作兴说,没有明确的文件、规定把民企拦住,但到了招投标,民企往往就比央企、国企“矮半截”。

    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受全球经济趋紧、综合成本上涨等因素影响,中小型民营企业持续陷于生存困境。

    在资金、土地等生产要素的分配中,民企受限严重。南存辉说,“制造业中小企业占中小企业总量的90%以上,能从银行正规金融渠道获得贷款的不多,绝大部分靠自筹资金或民间借贷解决。”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49047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