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两会热点:中国继续提高民生权重 ·政协委员奚国华:大力推进国家信息化战略 ·民营医疗机构快速发展 代表委员“把脉”社会办医 ·朱奕龙委员: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正在筹建中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直播工作人员准备就绪 ·四川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从土生土长到"道行天下"--道教正向国际性宗教发展 ·刘奇葆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并发言 ·两会聚焦:中国呼唤反腐新思维 ·吴正宪代表:如果孩子连做梦的时间都没有又怎能实现梦想
两会热点:中国继续提高民生权重
2013年03月06日 09:54:2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李云路 任沁沁 沈洋)一万五千字的报告中十一次被提及——“民生”,本届政府十年工作业绩中最“浓墨重彩”的部分,未来中国发展的着力点,在温家宝总理5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被凸显和强调。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5日在北京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从回顾过去五年工作,到提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直至对今年政府主要工作提出建议,“民生”议题贯穿始终。

    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7.79万亿元、7.9亿人享受各项养老保险、1.6亿人享受到九年义务教育、各项医疗保险参保超过13亿人……回顾过去五年,温家宝列出了长长的“民生清单”,并用长长的篇幅对下一届政府进行“民生嘱托”。

    “民生账本扎实厚重,民生嘱托意味深远。具体数据的背后,传递的是政府着意让13亿民众享受到改革开放成果的诚意和解决现实问题的勇气。”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侨联副主席朱奕龙说。

    “惠民生”“民生优先”“保障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使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回顾本届政府十年执政道路,“民生”在政府工作中的“权重”一再提高。

    十年前,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危机让中国人思考“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发展”,并使“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的落实更加紧迫。那场危机之后,中国政府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更加重视保障改善民生和发展社会事业,“民生举措”力度之大、财政投入资金之多前所未有。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4904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