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特大城市病该如何化解?郭金龙与代表共商对策 ·代表委员之声:食品安全重在监管“无缝连接”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北京外来人口十余年翻一倍 ·苗圩:4G牌照有望年内发放 ·傅成玉:中石化新粤浙管道工程或很快获批 ·柳斌杰认为成立大文化部时机不成熟 ·创新,撬动“中国梦”的杠杆 ·两会车队上路让行等灯 临产孕妇借两会勤务车道就诊 ·黄奇帆:记者都想从我嘴里获知那些消息是“八卦” ·政府工作报告平实真实务实
特大城市病该如何化解?郭金龙与代表共商对策
2013年03月06日 07:41:59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北京面临的压力很大。”欧阳淞说,人口膨胀带来的城市压力,前所未有,在方方面面都存在,产生了不少困扰。如何有效解决外来人口激增也是民生问题,关系到全国小康目标实现。对这个问题的重要性要有清醒认识。

  欧阳淞所说的城市压力,已经在最近几年中屡屡爆发。

  在北京,一场小雨就可能带来全城拥堵,一场大雨就可能把京城变成泽国。尽管北京已经加快了公交、地铁的建设速度,但拥挤已经成为居住在这个城市的人们难言的苦衷。为此,买房要限购,买车要摇号。

  不仅如此,环境的承载能力也在步步走向极限。今年开年,北京就迎来了连续多日的雾霾天气,长时间地达到6级极重污染,也就是最高的污染级别。

  生活环境的不如意引发了大家的讨论。在网上,不少网友都参与了本地人与外地人孰是孰非的激烈论战。如何能让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生活得更舒适,已经是所有人的渴望。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对特大城市、大城市合理地控制规模。

  这一新提法,对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来说,是个新课题。

  “正视人口与资源、环境矛盾,破解特大城市的服务问题。”郭金龙说,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是一个回避不了的问题。13亿人口的首都,目前处在快速城市化进程中。如何实现合理控制规模,确实是新课题。

  郭金龙对这个问题的态度是不回避,深刻认识,深入研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4899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