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代表委员之声:食品安全重在监管“无缝连接”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北京外来人口十余年翻一倍 ·苗圩:4G牌照有望年内发放 ·傅成玉:中石化新粤浙管道工程或很快获批 ·柳斌杰认为成立大文化部时机不成熟 ·创新,撬动“中国梦”的杠杆 ·两会车队上路让行等灯 临产孕妇借两会勤务车道就诊 ·黄奇帆:记者都想从我嘴里获知那些消息是“八卦” ·政府工作报告平实真实务实 ·预算报告:充盈民生温情的“国家账本”
代表委员之声:食品安全重在监管“无缝连接”
2013年03月06日 07:39:13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一边是香港颁布法令限购奶粉、拘捕“顶风作案”者,另一边,我国内地奶农却因原料奶滞销被迫杀牛保本。

  全国政协委员、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回应了记者有关奶制品安全问题的提问。

  “真的痛恨那些丧了良心的企业,不仅害了消费者,还把民族产业给摧垮了。”牛盾觉得自己情绪有些激动,清了清嗓子,“以我国农牧民当前的知识水平来看,他知道什么是三聚氰胺?知道能往原料奶里添加东西?这不可能。问题出在哪里,我们要追问。”

  农业部相关部门此前专门针对原料奶生产情况进行调研,“奶农从澳洲引进一头奶牛大概需要2万元成本,被收奶的不法分子加了东西,媒体曝光后,现在原料奶都卖不出去了。奶牛养在家里天天亏本,最后杀了牛,牧民抱着牛痛哭啊。”

  与牛盾的观点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宗庆后则认为食品安全的源头在农业。宗庆后近10年的议案或建议中都包含有食品安全的内容,唯独今年,他没有再提食品安全。

  他直言不讳地指出:“食品都是农民种出来的,农业这方面不解决问题的话,设备加工企业实际是防不胜防的。”他建议,食品安全也应建立预警机制。

  与他持类似意见的还有全国人大代表、浙江更香有机茶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学文,“要从源头抓起,加强对农药、肥料、生长调节剂、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等农业投入品使用的管理和监督。首先生产企业要把好第一关,销售公司要把好第二关,严防不健康的食品流入社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编辑: 赵延心 王春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8781148996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