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两会授权发布)温家宝说,过去五年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长张庆伟接受记者采访 ·(两会授权发布)温家宝说,过去五年我国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活力 ·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长陈政高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记者专访 ·(两会授权发布)温家宝说,过去五年我国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参加人大开幕会的代表委员步入会场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长陈敏尔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记者专访 ·(两会授权发布)温家宝说,过去五年我国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支撑能力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长姜大明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记者专访 ·海南书记:三沙旅游准备就绪 开放时间还在考虑
五年投入就业专项资金1973亿元 高校毕业生就业2800万人 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830万人
2013年03月05日 09:48:0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5日(星期二)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温家宝]:五是坚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我们把就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强重点人群就业工作,提高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水平,五年累计投入就业专项资金1973亿元,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2800万人,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830万人,保持了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全面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建立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现了制度全覆盖,各项养老保险参保达到7.9亿人。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从2004年人均每月700元提高到现在的1721元。妥善解决关闭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困难企业职工、国有企业老工伤人员、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社会保险等问题。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全民基本医保体系初步形成,各项医疗保险参保超过13亿人,加强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基本药物制度并在基层医疗机构实施,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稳步推进。国民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5岁。健全城乡居民低保、医疗、教育、法律等救助制度,改革完善孤儿保障、流浪儿童救助保护、农村五保供养制度。颁布实施新的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建立健全城镇保障性住房制度,覆盖面逐步扩大,2012年底已达到12.5%。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取得历史性的巨大成就。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发挥城乡社区自治和服务功能,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 编辑: 林振芬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2208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