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政协委员贾康:抑制三公消费 建议发票“双实名” ·林毅夫:2020年中国人均收入超7万元 ·全国人大代表、女航天员刘洋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记者专访 ·两会授权发布:温家宝说,过去五年我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长郭庚茂接受新华网、中国政府网记者专访 ·两会快讯:温家宝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胡锦涛、习近平等出席 ·两会深度报道:收入倍增≠平均翻番 ·全国“两会”为何总在3月召开? ·专访尹中卿:“让更多资金投向县域城镇”
过去五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从2009年的2.8%降到去年的1.5%左右
2013年03月05日 09:18:0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5日(星期二)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温家宝]:我们始终注重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增强宏观政策的前瞻性、科学性、有效性,注意把握好政策的取向、力度和重点。在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最严重时,果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财政政策工具,增加政府支出,实行结构性减税;有效运用存款准备金率、利率等货币政策工具,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增长。根据宏观经济走势的变化,我们及时调整政策力度,适时退出刺激政策,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在财政政策运用上,坚持统筹兼顾,注重综合平衡。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从2009年的2.8%降到去年的1.5%左右,赤字率和债务负担率保持在安全水平。

( 编辑: 林振芬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2208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