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张平:将积极创造条件鼓励两岸企业双向发展 ·张平:今年上半年有望出台中国城镇化发展规划  ·张平:油价形成机制有明显缺陷 正研究改革方案 ·两会为中国人实现人生梦想展开新篇章 ·崇泉代表:环境污染让中国又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唐祖宣代表:每一次行医问诊都是一次民情调研 ·张平:中国今后经济增长将继续发挥消费的基础作用 ·张平:前海22项支持政策大部分已经和正在落实 ·河南代表团:审议报告套话少 直奔主题建议多 ·点评:组织信息化技术攻关 参照“两弹一星”
两会授权发布:李克强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同步推进新型四化 统筹城乡协调发展
2013年03月05日 23:35: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打印
【纠错】

    李克强指出,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高度融合,是新型四化的重要标志。要加快信息等高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形成驱动创新的内力,在高起点上做强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带动传统产业升级,提升我国在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中的位置。山东是海洋大省,发展海洋经济潜力巨大。我们要统筹陆海发展,提高海洋科技、海洋产业的水平和层次,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维护海洋权益,推进国际合作,使蓝色经济成为区域发展新的增长点。

    李克强说,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相辅相成,是新型四化的必然要求。要顺应农村富余劳动力向城市转移的大趋势,在增强城镇承载能力的同时,提高农村劳动生产率,使农民工在城里安居乐业,使现代农业得到更大发展,实现良性互动。

    李克强指出,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必须加快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政府工作和财力投入要继续向民生领域倾斜,努力满足城乡群众在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等方面的基本需求,在经济发展中同步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水平。他强调,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要继续重拳出击,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依法打击假冒伪劣等违法违规行为,让百姓吃得安全放心。

    李克强充分肯定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山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继续发挥优势,加快转型创新,实施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建国参加了审议。

   上一页 1 2  

( 编辑: 钱中兵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69124419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