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两会的女性身影:蒙古族"格格"成"外交铁娘子" ·贵州省委书记谈雾霾天气经历 建议强化环境保护 ·陈经纬委员建议把香港作为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平台 ·议政殿堂里没有娱乐秀——细数明星委员的关注点 ·李建明代表:农村环卫岂能"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 ·中科院院士焦念志:警惕海岛消失造成海洋权益丧失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自由迁徙,让"四海为家"梦成真 ·全国政协委员刘敬民:搞体育的不能跟群众越来越隔膜 ·3月6日政协小组讨论向港澳台和外国记者开放通知 ·代表建议加强儿童福利制度顶层设计
两会的女性身影:蒙古族"格格"成"外交铁娘子"
2013年03月05日 20:40: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4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全国人大会议首位女发言人傅莹首次亮相,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中新社发 韦亮 摄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委员、香港著名艺人汪明荃会后接受记者采访。中新社发 赵隽 摄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委员李小琳出席会议。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今年两会女性代表、委员给给会场带来一抹亮丽的颜色,华文媒体对她们的表现给与了高度关注。

  蒙古族“格格”成为“外交铁娘子”

  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刊文指出,傅莹这位满头银丝却仍笑靥如花的副外长在4日人大新闻发布会上以其优雅的风度博得不少好评。

  文章称,具备“格格(公主)”气质的蒙古族女性傅莹素有“外交铁娘子”之称,并以善于和西方媒体打交道而受到媒体好评。傅莹的气质和能力在中国高级官员中并不多见。

  文章称,傅莹在时任中国驻英大使时在英国电视台坦率批评西方舆论对中国的偏见。她流利的英语和雍容的气度让她成为中国一张亮丽的名片。

  汪明荃批评香港特区奶粉限购政策 引热烈掌声

  新加坡《联合早报》也刊文关注了全国政协委员、香港著名艺人汪明荃。汪明荃昨直批香港特区政府最新实施的奶粉限购令“不太周全”,在她看来,恢复大陆人对国内产品的信心,才是解决抢购奶粉问题的关键。

  自嘲已是“老委员”的汪明荃,虽谦虚地指自己“不是太会讲话的人”,但她的观点切中心声,发言完毕赢得在场香港记者的掌声,还有委员竖起拇指表扬她。

  李小琳关注清洁能源、循环经济和生态文明

  香港《大公报》4日刊载了对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琳的采访文章。文章称,环境的综合治理问题是公众最关心的问题,也是今年两会的热点。李小琳谈到中共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五位一体”的战略高度,这些国家层面的政策,将给新能源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 编辑: 张立红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481244198351